close

每次到了David跆拳道要昇級時,就是我焦慮的時候。身為家長會焦慮,孩子是否也是會焦慮呢?

最近,不專心、心不在焉、記憶力不好,是我每天不斷不斷在督促孩子的問題。然而,星期六考試時,仍然很明顯地看出孩子的問題。

教練說:跆拳道不只是學習拳術,更重要的是學態度、習規矩。

這次David又落入補測區,沒有考過。教練明顯地指出David不專心、心不在焉,甚至忘記教練的叮嚀.....

回到家,我很生氣對他發了脾氣。覺得他精神散漫、不懂得把握機會,態度規矩超差......

老公要我想想,孩子才五歲。我的要求是否合理呢?

David後來告訴我,他常常在發呆,想一個問題...

想媽咪為什麼要對他發脾氣、罵他、打他、兇他......

為了避免孩子成了問題學生,我只好不斷地自省該怎樣調整自己的教養方式。

今天,只好又帶他看一次"小火車做到了",建立他的信心,讓他知道只要努力一定可以達成目標別妄自菲薄。

又花時間,陪讀了神奇樹屋第24集舊金山大地震。教他做資優數學題目。

他自己倒是聽讀了大科學與如果戲劇營的林旺爺爺的故事。

希望,我們都能從焦慮中逃脫....能有快樂健康的童年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