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8~7/19
為了趕工上架新商品,不斷地定位、不斷地換風格、不斷地修圖片、不斷的寫文案。貼心的老公,怕孩子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便將他們帶往婆家度假。當然,這樣沒有外在吵雜的聲音下,我就像住在山頂洞裡的原始人一般,趕工到暗無天日。突然之間,思考到一個問題,我正在做什麼呢?我快樂嗎?一個人這樣奮戰為了什麼?需要變成這樣嗎?自由成性,感性的我變得像一個機器人一樣,不斷地重覆著相同的事。窗外,藍天依舊在,大海還在不斷地溫柔呼喚著。我看著網路上美麗的東北海岸的照片,開始妄想著"度假"、"休息"。開始質疑有需要搞成這樣累嗎?於是,就醞釀了.....

7/20

老爺
我沒告訴孩子、老公,就自己決定了這個旅程。當我在工作告一個階段後,我打電話給家人們,説:走吧~出去走走.....我已經訂好飯店了。於是,上了新店交流道,連接雪襚,四十分鐘後,我們已經在礁溪老爺了。看過很多好朋友推薦這裡的好,終於我也以度假的心來此朝聖。從入大門口,一位接一位的接待人員,讓人感到自己是貴賓,每個人和藹有禮貌,笑容可掬,更是輕聲細語的。跟著一位身著日本和服,梳挽著頭髮的氣質接待生,引領我們走過飯店大廳,走過極簡低調奢華風格的長廊,我們來到了景觀合式套房。孩子在榻榻米上奔跑、開心、快樂,我則是望著遠山、近水輕呼喘息與放空。

下午茶
在下午茶時間,在餐廳裡聆聽鋼琴演奏,看著無聲的世運轉撥,吃著讓人心情愉悅的英式甜點。孩子早已迫不急待地約爸爸先溜走到玩具反斗城那兒撒野了。我則自己安安靜靜地享受下午的時光,時間彷彿是靜止不動的,快樂彷彿在身邊圍繞。幸福可以這樣長存嗎?

游泳泡湯
結束午茶時間,打電話約孩子們一起去游泳池玩水、泡湯。結果,泳衣帶錯了,只戴了上衣,沒帶到我泳褲。先到禮品部挑了一件尺寸稍大的泳衣,泡在水裡隨時都得害怕走光..寶寶算是第一次在泳池玩水,有點遲疑與害怕,片刻都離不開媽咪。變成黏皮糖囉~倒是David像似脫韁的野馬,拿起水槍,興奮不已,急著與我們打水戰。見媽咪一會兒要照顧弟弟,一會兒又要限制他不能那樣噴這樣玩,囉哩叭唆地,就自己去找玩伴囉~
我跟凱羅去泡溫泉池,裡面有好多的醫生魚,魚貫而來地輕啅我們的腳板,好癢好舒服。凱羅一開始,完全狀況外,好奇怪但是不懂拒絕小魚,傻住了不敢動。嬌羞可愛模樣,惹得一旁老阿公老阿嬤稱讚連連,說他很勇敢,不害怕。其實,凱羅很膽小的,看到大家直喊很癢,轉移陣地後,才知道原來可以自主離開呀~

按摩
玩水泡湯後,肌肉鬆弛不少。所以,來個經絡按摩挺舒服的。我跟視障按摩師聊了很久,很深入,話題總是圍繞在她的視力上,這樣不知道對她而言是不是一種殘忍的討論,還是一種讓她心情舒壓的談話。對我而言,對未知的好奇,也對我們的努力做分享。最後,我還推薦他來台北作一些傳統針灸的療法。

晚餐
我們選擇了套餐式由服務生來服務的餐點,凱羅還這麼小,吃個飯跑來跑去忙個不停,挺辛苦的`,倒不如讓人好好服侍呢~但是,玩high過頭的凱羅,選擇此時此刻睡覺,我們只好發揮過人的臂力,一手抱孩子,一手進食。耳邊不斷傳來一樓大廳宜蘭歌仔戲的表演聲、抽獎歡笑聲。用完餐點,已經是九點四十分了。

毽子比賽
如果自豪是我對孩童時的回憶,那麼我的表現就顯的自不量力。在check in時,我看到他們有踢毽子比賽,當晚冠軍者,飯店可免費招待當晚食宿。我當時自豪地說要拿下冠軍,為孩子們賺一晚的招待。我觀察了歷日冠軍們,最多六七十下,前一天晚上,甚至十六下就拿到冠軍。所以,冠軍勢在必得~
想當初,我是國小生時,品學兼優,又是體育選手健將,毽子一次可以踢好幾百下,我要求不多只要踢二十下就好。一直吹牛,我一定可以,一定可以贏得比賽。輪到我之前,最多的人只有十三下,我當時好自滿喔~內心一直偷笑,我一定可以摘下當晚的獎品啦!!失敗是不該有理由的,不過,意外總是伴隨在人生兩側。當我順利地踢毽子時,踢到第五下,穩健的姿勢贏得不少讚嘆聲,第六下時,糟糕~裙子卡住啦!!忘記補充,我是唯一一位穿裙子上台踢毽子的人,輕敵的結果,就是膝蓋被不夠寬的裙襬給絆住,第七下就踢歪了~結果,當然是落敗.......真的扯斃了!!真不想原諒自己這樣的過錯.........當然,萬把塊錢的獎金,就這樣從我眼前飛逝,當晚,冠軍踢十三下。

裸湯
活動真多,老爺不錯的選擇。踢完毽子,休息片刻,我去泡裸湯。裸湯的溫泉水很乾淨,很棒,泡起來比外面的溫泉更舒服。剛開始不太習慣裸體,手不知道該如何擺,要遮哪裡呢?看到泡裸湯的人,面對面聊天,或安安靜靜地泡在水池裡。我也尋找一個隱密之處,靜靜地泡上許久。不久後,發現人類是社會性的。當你習慣了,裸體就成了約定俗成的禮儀,沒有遮遮掩掩,沒有不自然,眼前晃來晃去地,盡是一些生過孩子,身材變形的女人。鬆垮的臀、微禿的肚、下垂的胸。這就女人~這樣的場景,讓我想起"畫魂"裡的潘玉蓮畫家,在公共澡堂畫下的眾生裸女。

潘玉良的裸女圖 

難以入眠的夜晚
如果要對老爺挑剔什麼,那就是被單太潮溼、蓋起來不舒服。凱羅當然難以入眠,嚎啕大哭許久都無法入眠。讓這次的美好旅程有了一個小小的瑕疵。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