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今天是David學校的親師會。

這學期邦David轉了一個新學校,學校就在家門口,真的很方便。

會轉學,一方面是接送路途的緣故,一方面顧及David同儕良又不齊而轉校,最重要的原因是看到學校貼出得到2008年的幼稚園老師的師鐸獎。

每次經過學校時,看到佈告欄上滿滿的活動照片,我都覺得這個學校的學生是幸福的。

果然,這次參加親師會,聽到朱老師溫柔地講述辦學的理念與方法時,真覺得相見恨晚。

班上兩位老師都是非常資深的幼教老師,對孩子的教導也多很有耐心~

我詢問David在學校表現如何,朱老師很讚賞David,對他主動積極、非常有責任感之類的正面態度很肯定。

我說:在上一所學校裡,老師給我的訊息,都是David負向的表現,愛說話、上課不專心、打人、調皮、說謊、踩死蝴蝶等等。David在那裡是個問題學生呢?

朱老師連忙說,怎會這樣。他覺得David很棒呀~

Anyway,一個老師用正面態度看孩子,是好的。

這一點,我就很欣賞~

回顧以往,

每每我告訴老師說,David從來不會這樣,我的孩子不至於這樣等等之類的話時,

老師總是告訴我,以前不會,不代表現在不會。以前,在家自己帶孩子,孩子不會怎樣,不代表孩子來學校接觸到形形色色的同學後,不會變壞等等...

所以,寧願轉學也不願意被老師貼上標籤。

這次,親師會上,老師貼上大家畫"好朋友"的作品。

很溫馨可愛喔~

IMAG0528.jpg

IMAG0530.jpg

 

IMAG0534.jpg

David在等待我們的親師會過程中,組了一個很炫的積木~

IMAG053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