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這兩天,阿婆忙的焦頭爛額,每到晚上就有被榨乾的感覺,不管是身心靈,甚至是荷包被榨得像乾扁四季豆一般,皺巴巴地。

到底在忙什麼呢?

這是初次身為時尚人,所經歷到的事,有一點點初澀,一點點緊張,和一點點優越感,更有被欺負被耍的感覺。

話說從頭,廠商告知2010年歐洲秋冬款式已經開始下訂,所以,我和JESSICA驅車前往,在美麗奢華的服飾裡,我們泅泳其中,難以取捨。充滿創意的設計,大膽新穎的剪裁,我們在現實與夢幻中拉拔,在堅持與妥協中搖晃,終於為了提升店裡的形象,我們爭取到義大利享有盛譽,設計感夠的品牌服飾。

但是,考慮到附近店家直接到國外採購水貨的競價風險,我們決定回去考慮一下,仔細修正訂單。廠商隔天竟然以要脅的手法說,若不馬上決定款式,將有三分之ㄧ的款式是無貨供應。(公司把最精華的款式都刪除,不予供貨~)

我怒罵說刪掉那三分之ㄧ,我下的訂單,一點意義都沒有了,那是否這份訂單就不成立呢?當初,下定時,保證98%供貨率,為何在隔一天變成這樣呢?是不是保護某些客戶把精華款式保留給他們呢?又或是我們是小咖的商家,所以輪不到我們訂貨呢?

廠商說,如果你現在立刻給我回覆,也許可以幫你追補看看,還有沒有貨源。

阿婆真想罵廠商太機車~太賤了吧~

不過,優雅的阿婆倒是故意說了反話,說道:沒關係啦~第一次合作看看嚕,沒訂到精華款式就算了!!大不了以後不要合作就好~不過,不跟我作生意是妳們的損失,我今天才又跟四家法國知名代理商談到合作,訂了不少衣服。大不了不賣你們家的衣服,你未來四個義大利品牌,我都不訂貨吧~妳們這樣對我,有沒有良心啊~妳們這樣做,真的損失的人不是我,試妳們公司。(這回,阿婆軟硬兼施,給他豁出去了~)

想不到,第三天,公司回覆我說,確定我要的貨,一件都不會少給我~(哇咧~阿婆的心已經裂了一半.....耍人的賤招讓阿婆奇模子很差啦~決定其他品牌都不下訂了)

再來談到法國知名品牌的採購,這次缺了星媽幫的重要尾牙課程,只為了去參加最後一天的展示會,果然不負眾望呀~看得真過癮~

展示會設在晶華酒店的某樓層,需要憑邀請卡或是名片入場。

一個房間,一個品牌的SHOW ROOM,大約有十個品牌,我中意的有四家。

其中,一個法國非常著名的皮草品牌,設計新穎時尚,高雅大方,比起我之前所接觸過的水準還要更高一層,當場給他感動到差點涕淚縱橫~(一想到阿婆之前,還未成為店長之前,這些東西根本連個屁都不懂,十足的阿土,現在竟然可以跟廠商看貨、訂貨,論斤秤兩的平起平坐,真有趣!!)

另外,接觸到一個名為"畫布上的探險"的品牌,第一次引進台灣的新品牌,是一個有極度藝術背景,即有深度涵養的服飾,他將歐洲非常有潛力,知名的畫家的作品,用義大利高級的印染技術,將畫作印染在不同的布料上,再送回法國作服飾設計,剪裁與裁縫。一想到星媽幫這群極度有涵養的星媽們,應該會對這類商品有極高度的興趣,我自己也想附庸風雅一番,就大膽地下單啦~

另外還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品牌,她是用一個極簡的線條,顯示出高級訂作服的質感,一式多種穿法,展現女人婉約風情,讓我喜愛不已。尤其,在展示空間裡,是唯一有MODLE現場展示我們想要訂製的服飾,一邊喝的MODLE親自為我們倒的午茶,一方面看他講解服飾的優點與特色,感覺自己又升等層級了。這種VIP的感覺,容易讓人尊容,讓人失控,所以,一不小心,鍾愛的服飾又多了不少~

結束時,卻碰上了這次展示會的台灣總代理商-某大姐,她粉驚訝我出現在會場呀~擠眉弄眼地要我不要訂貨呀~她說這些都是她代理的品牌,但是她不建議我下訂單。(哦~我滿心的疑問喔!!)這位某大姐,是我在其他場合認識的,我之前只知道他有代理品牌,曾跟她提過想要跟她訂貨,她三推四脫的,所以,我從來不知道她到底代理什麼牌子。

今天,外出銀行辦事時,又遇到她。她還是持一樣的論調。要我若要獨樹一格,應該要自立門戶,親自到國外採購,甚至邀請我下次一起去義大利挑貨、訂貨。那為什麼她不歡迎我去訂貨呢?很簡單的道理啦~她不希望同樣的東西,太多人賣,這樣很容易撞衫啦~這個說法也是可以理解的,如果同樣的服飾,到處都賣的話,就不是高級服飾了。

看來,阿婆不能屈就滿足於現狀,等羽翼再豐厚時,定會飛去國外採購的~這樣就不需要受到代理商的排擠與制裁,天空也會開闊更多~~

明天,阿婆還得再繼續去參加鞋展,去物色最新最流行的款式ㄋㄟ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