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2號,是意外的訪客。

一直以來,我覺得我店裡的客人,是那種超熟女路線。所以,當012號出現時,在翻看衣服時,我很不好意思地告訴她說:不好意思,服飾屬於熟女路線,她可能會找不到喜歡的東西。她笑一笑說:"不會呀~很時尚,很好看呀~會很熟齡嗎?我也沒有多年輕呀~"

於是,她不放棄地慢慢翻看我家的服飾,慢慢地繞到阿婆店裡的重點區時,眼睛為之ㄧ亮,露出驚喜之貌~她說:她最喜歡皮草了!!不過,這個是合法的嗎?為什麼我的店裡面有呢?

(我狐疑?皮草有規定不能買賣嗎?得趕緊去翻看看法規~)

接著,她說再英國曾經被一個黑人揪著他的皮草,怒問這是真的皮草嗎?害她隻身一人,嚇得半死,馬上矢口否認是真皮草。說是合成皮草~在美國,她穿皮草也會被指指點點的!!

無論如何,她還是粉愛啦~於是,我懷著完全純聊天方式,沒預期她會買的情況下,教他如何認識皮草,如何保養,如何辨識品質等等。她一件又一件地試穿,過程中,她接了一通電話,全程英文conversation,她跟對方說,她在一家很棒的小店,這裡有讓他為之瘋狂的皮草~她覺得好興奮之類的話。

後來,才知道眼前這位意外訪客012號,到英國讀書,畢業後就留在英國從事時尚行銷的工作(阿婆對這個行業很不了解,還一度以為他是SPY,來亂的)

何謂時尚行銷呢?在來去之間的對話中,才知道,原來當一個品牌生產出一季的商品時,該如何陳列展示,該如何搭配產品行銷,發表會,模特兒展示,以及與媒體互動,世界各地的銷售點接洽,都是屬於時尚行銷的工作。而當她初入此行時,被分配的第一件任務,就是必須擔任"時尚Angency",幫客戶規劃產品。也就是國外很流行客人拿出100萬元出來,Agency必須幫客人規劃,這一季該買哪些服飾搭配、上衣、外套、皮飾、上上下下所有的行頭。(這樣的行業,孤陋寡聞的阿婆還是第一次聽到)

我們討論到有些人有錢,卻沒時間逛街,所以有這樣服務性質的人,真能為頂級客人省去逛街瞎拼的辛苦,又可以給他最專業時尚的建議,所以,阿婆勉勵自己,以後也許有辦法做到每一季,讓VIP回來時,自動給一筆預算,我來幫她搭配。真是一項有挑戰性的任務ㄋㄟ~

當然,成為意外訪客的012號,跟我好像有很多話聊不完一般,她已經嚴重耽誤到我的下班時間啦~(兒子此時拼命狂扣媽咪回家,親情招喚)我說一般都只營業到9:00,星期六、日休假喔~她說:這麼有這麼跩的店家呀??這不是最熱門的營業時間嗎?

阿婆只好解釋說:店內的客群出沒時間是非假日的午後時光,七點後就比較少真正會消費的客人出現,只剩下一般逛街隨便看的客人。

哈哈~阿婆從來未曾思考過,原來這樣很跩嗎?

與這位時尚行銷設計師互動良好,我斗膽問她幾歲,她離去時也很不好意思說也想知道我幾歲,天呀~差了快要十歲耶~現在,我得重新檢視我的界線,原來我不只是做40歲以上的熟女路線,連30歲的姑娘也認同我們的商品,代表我不是太老的人~

012號,喜歡芥綠色的短版貂毛外套,但因為價位昂貴,所以,她說要思考一下。

但是,我推薦一件皮衣,告訴她非常適合她,她一定會喜歡,會尖叫的。

果真,她一穿上,馬上打電話給朋友,說他快瘋了,這件皮衣太適合她了~

012號,花了2萬帶走了皮衣與狐狸毛鑲鑽小背心~

就這樣,012號,成為阿婆店裡最年輕的客人~

臨走前,她頻頻回望說:下次一定會再回來,有好貨要通知她喔~

阿婆眉批:真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呀~讓這位長期旅居英國的時尚行銷設計師,願意與我為友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